如此芳邻2:驱魔人?

半年前,我曾写过我鸟窝的邻居 如此芳邻
在新邻居搬进来前,隔壁的屋子,一直都是租给马来人-都是大专学府的讲师,多年来,换了几个,都很友好,相处融洽。然而,自从怨偶一搬来,这个住宅区就不得安宁。

话说半年后的今天,农历新年的大年初四晚上。。。

当晚八点多,我和家人窝在家中闲聊。突然之间,隔壁家传来了争吵,撞门,还有打架声?

“哦,隔壁家那对怨偶又吵架了。婴儿才三个月大,她真可怜啊,出生在这种家庭环境。”
“咦?现在又是什么怪声?”
“什么野兽在嚎叫?好像是蛇的嘶叫。。。” 很奇怪的声响,说不上来是什么声音。感觉上,更像恐怖电影的鬼哭还是特别音效。。。 

突然之间,一切声音停顿了。过了一阵子,传来了一大群人的说话声。
“哦,那应该是老婆的娘家亲戚来访。娘家就住在这里附近,走路就可以抵达的。”

我们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好奇心之下,又不大敢出门看,就躲在不开灯的客厅,通过窗口看个究竟。

不看还好,没想到,这对怨偶给我们一个震撼!

有个女人-就是那个比我还小一岁的老婆,呆呆地坐在走廊上。
有个人,正握住小鞭子。每隔几分钟,就鞭打她一下。
另一个人,忙着冲水,似乎帮她‘冲凉’。 
另一个人,则低声跟她说话,似乎在呼唤她的名字(我们也听不懂印度话)。 
还有一个人,点燃了一个小火堆。拿起了火团。。。
最奇怪的是,女人完全没有反应,她竟然无动于衷于这些人的举动。
过后,一个人拍打家门前的圣诞树,点燃另一堆火。。。 

他们到底在干什么?这是什么阴森森的宗教仪式?似乎是电视上看到的纪录片/电影,驱魔人?

看到某个人拿起了火团,往女人的脸上靠近。。。挥了挥火团,在火光的照耀下,清楚地看见她清秀的脸庞-依旧没有表情。
过后,他们搀扶她起身。。。她莫名其妙地手舞足蹈,看起来很诡异。。。 

事后才知道,其娘家形容她‘中邪’了。其实,左邻右舍都不认为她被邪魔入身,所谓的邪魔,说穿了,是不堪刺激。天天吵架,被她那丈夫揍打,她怀孕时期也一样遭殃。

我对面的老邻居老早就预测会有这一天,还竟然坏坏的跟我老妈说:“你们惨了,迟早有一天,她不堪折磨,上吊自杀也不足为奇。。。他们这类种族很容易自寻短见,哪你们就住在鬼屋旁。。。”
“我们进了屋子,不用看。你们不是更惨,开门关门都对准这幢屋子。。。嗯,应该不会严重到自杀吧,她起码还有娘家的人给她精神上的支持。。。家庭悲剧。。。”我老妈也不甘示弱的反驳。

农历新年本来是喜气洋洋的节日,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情,在我家隔壁上演。。。!真是大吉利市!!!

心情鸟语:不幸的她可能患上了歇斯底里。。。。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如此芳邻2:驱魔人?

  1. Evelyn says:

    你家对面的邻居说话真没艺术。anyway,好精彩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