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记

《孟子》
孟子曰:“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闲,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百里奚从市井中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在一个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在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便经常导致灭亡。
这就可以说明,忧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而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
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17959b908108580a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惟有努力读书,发奋图强,
鞭策自己努力向上,
才能创出一番事业。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的鸟儿-还是个不太懂事的幼鸟,厌倦了写太多古人的激励话在人家的毕业纪念册上,不如写写自己的大炮话。。。
灵感一闪,就想到这些咚咚,提笔写给某某同学的纪念册内。
后来,被数学老师看到了,她竟然原字不改的抄写下来,写回给我自己的纪念册,让我惊讶万分,感谢她提醒我。她是个不错的老师,曾经帮忙劝架-幼鸟跟好友吵架(忘了为了什么小事而吵),两人赌气几天不说话,在老师的‘凑合’下,又和好如初。
长大成人的我,想起乱写的这几句话,觉得当年,还真是脑袋够单纯的。哈哈。
因为说到底,我其实也不是那种非常勤奋的学生。。。
事业也不是单单靠读书/文凭就顺利的。。。觉得更重要的是人际关系。


理想和梦想,真的没有多大分别。
彷徨,也好无奈。
就算不服气,再如何不甘心,也得接受事实。
“早知道,我应该问更多人。。。不是单单相信X说的话。。。” 事实需要多方考证。。。

计划了一切,竟然败在延迟的XX。。。
有一点点期望/希望,就多了一些失望。

人生本来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岂能事事如你所愿?人生无常啊。
“”变化是宇宙永恒不变的道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是努力还是奴隶?
我只希望我以后不会后悔。
有时候,真怀疑人是不是犯贱,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好的?
谁知道,几年后,我会庆幸老天的安排呢?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做人就要懂得自我安慰

心情鸟语:老实说一句,我也没肯定自己要主修哪一个才好。犹疑不决,惭愧 乖乖找虫吃方为上策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心情札记

  1. Evelyn says:

    如果我是你,我会乖乖专攻古筝与钢琴,哈!我个人的的想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