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的Avatar


我生平走进电影院的次数,十个指头都嫌多。我不特别爱看电影,比较喜欢连续剧的
多多‘泡沫’ 最后一次步入电影院,去看Transformer, 那也是听同事大力推荐的,戏院爆满而只能坐在第一排,还不错

最近的我,看到很多关于科幻电影Avatar的好评语,决定凑热闹。James Cameron 的Titanic确实很棒,不过我不认为爱情故事部分有多感人(不能理解同学们说看到哭),当时的我16岁,看了只会想:“如果返回现实中,Jack 不死,三天的激情后,他俩的婚姻不见得会恩爱如昔呢。“音乐家明知死神的降临,仍淡然自若地继续奏乐,是我很欣赏的部分。

说回Avatar。打从心底佩服导演兼编剧员James Cameron的用心。他的故事构思,不算复杂,简单来说,就是结合科技+ Pocahontas的剧情。最值得票价的原因,莫过于视的一享受-3D立体效果真的很有趣!大大增加了真实感。不过,同时戴着两幅眼镜,不太舒适。这部电影很多大战场面,有些人会觉得像Starwars的科幻动作片?当我看着那颗大树缓缓倒下,就忍不住盈泪满眶。好好的这么一棵几百年的大树,如此茂盛,又是蓝人依赖的生存的住所,就因为人类的贪婪而白白牺牲。我个人本来就很喜欢大自然,爱花草树木。男主角Jake的抛下那一句:" They can’t take whatever they want’,奔向了他的正义之战。他最后选择变成道地的蓝人以重获自由身,不再是人类,成为领导, 跟他的爱侣在一起。所谓潘多拉星球(Pandora)乃Alpha Centauri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的一颗蓝星(人马座中的聚星, 其三个组成部分是星座中最亮的部分, 距地球4.4光年) 。我是人马座,格外亲切,哈。

长达两小时半多的影片,结合了种种主题:亲情,友情,爱情,探讨人性,动植物,环保,文化,宗教(Eywa,树灵the tree of soul),斗争,科幻,科学(基因混合编成Avatar,又可以用控制替身的一切),心灵感应。。。好人和坏人的对立十分明显。

一些印象深刻的画面:

~从残缺人士变身成三公尺高的蓝人,Jake欣喜若狂 (想不到蓝巨人的这个构思,源自导演母亲的一个睡梦)
~看着floating mountain飘浮在空中的好几座山林 (翻找到资料说是从中国黄山取得灵感),欣赏比较不一样的风景
~ Jake 初遇Neytiri,她以出色的表现击退野兽的攻击,让人眼前一亮。看腻了一般戏剧都是英雄救美,这一回来个强而有力的女人
出手相救男人,然后说"Do not thank…you’re like a baby….always making noise, don’t know what to do…."挺滑稽的,Jake死缠烂打的跟着。。。。
~熄灭了火把,展现了不一样的美丽晚景,那个很像水母的咚咚,很美丽 (怎么觉得是深海的翻版?)
~蓝人身手敏捷,个个随时可成为泰山。看Neytiri优雅地从树上高处往下跳,由宽大的叶子充当缓冲器,慢慢地抵达地面;之后是Jake笨拙模仿的对比
~蓝人的尾巴真灵活可爱! 
~每个蓝人可以征服一种动物。比如像鸟兽~终身侍候,起初是选择对自己有攻击力的,征服它,然后用自己的头发,跟动物连线,结成一体,用意志力控制它们。
~坐在鸟兽上,自由自在的飞翔,直冲云霄,那种飘飘然的感觉,很真。仿佛是感受到我的博客语的境界:“悠然自在的飞翔在蔚蓝天空”。(巧合的是,前一晚我梦见自己在飞,好玩)
~本来理应为继承人的Tsutey,一下子丢失了爱情,地位,最后也为战争而被一连串的枪弹击倒,掉出战斗机。。。悲剧人物。(搞笑的是,有人讨论以后续集,他说不定没有死而出现,回来争斗) 
~女科学家Grace快要死前,仍然不忘职业本分,跟抱着她的Jake说:“collect sample"-收集样本。哈哈
~那个有着灿烂笑容又自信满满的漂亮女同事:驾驶直升机,战斗中的出色表现,听她说那一句:"Sorry Jake“ 就死了,
好可惜哦

对我来说,这部戏,强调的是回归自然,不要随意破坏大自然的平衡。用心聆听自然界的神灵物语。

官方网站:http://www.avatarmovie.com/index.html 
http://www.youtube.com/user/officialavatar
想不到还有为这个电影而作的论坛:http://naviblue.com/viewforum.php?f=7&sid=ad9a0cdf76ee3893938b300338352083
幕后花絮,如何编排表情在动画虚拟人物,还有解释蓝星球http://blog.xuite.net/jeanson61/xuite/29505237

心情鸟语:开始期待续集了 电影音乐也好听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吃喝玩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令人惊叹的Avatar

  1. zi jeat says:

    是。。。三公尺吧??

  2. Bird says:

    我还在修改中,不小心就按到刊登。。。

  3. Evelyn says:

    好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