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最后周末~感想篇

应该是到了睡觉时刻,但又觉得是时候来发表自己的最后感言-终于

South Melbourne Market-不会输给Queen Victoria Market

South Melbourne Market-不会输给Queen Victoria Market,表妹和我尝试不同帽子

完成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结束近两年多的留学生涯。

我作了一个重大决定-来到澳洲圆梦-求学路。这个梦想,打从我五岁就开始了。。。其实说起来,有点幼稚~想当年,我常常呆在老爸的怀里,一起欣赏动物 纪录片。有时会看到澳洲的野生动物,就觉得这个国土很精彩。某某天,我的小叔从澳洲留学回国,他来我家拜访,给我们一些邮票,分享一些故事等等,就打从心里十分向往澳洲求学的生活,期盼长大以后的我,能够踏上这个又大又美的国土。

不说我之前如何从电脑系和IT行业,转换跑道的辛酸路,但我依然清楚记得两年前的我收到大学录取信激动万分的惊喜,然后匆忙辞职,飞来墨尔本。抵达后的第一印象,就是屋子都是独立式为主,土地都很大。 我也顺利在3天之内找到一个便宜的老木屋,再也没有搬家的念头。一个礼拜后,我开始吃不消急速降温的天气,明明是二月末,却发现只有15度左右的夜晚,极度不习惯脸部冷冷,怎么包装穿厚厚都睡不好。一开始的我就发现住宅区超安静的,习惯了新加坡的组屋吵杂声-晚上就算无人也有冷气机的声音等。

Melbourne Botanic Garden

Melbourne Botanic Garden-秋天多美

不适应天气转变的我,后来又发觉澳洲心理注册的更新要求~令人压力的英文考试IELTS, 一开始的半年可以说是苦中作乐的。之后问题逐渐解决了,开始轻松。。。我念完coursework,接下来就得实习三个不同的机构和做研究论文,又一次倒霉的迟迟等不到第三个实习。之前大学安排我们在政府的福利部门实习,但他们却突然觉得不够心理辅导实践而临时决定不再录取学生作长时间的实习,而我们几个同学就只好等大学帮我们另外找适合实习的场所。我痴痴的等了3个月,之后又是一些事情所料不及,而且我们必须拿到一定的累积小时才可以结束实习。论文呈交给大学拿到分数和评语,还要自己再修改,等指导讲师满意之后,再加上实习不容易拿到足够经验和学分,的所以拖拖拉拉到7月才总算毕业了!

这两年来,我很惭愧的说,很少出门游玩的我去到城市还是常常

Mount Eccles National Park-Lake Surprise-宁静迷人的火山自然形成的湖

Mount Eccles National Park-Lake Surprise-宁静迷人的火山自然形成的湖,旅客很少但值得一游的国家公园

迷路。去了很多好地方,有些

还不止一次,跟朋友或者大学的旅游团,包括大洋路公园Great Ocean Road, Otway NP古老的原始森林超级高树, Grampian National Park-雄伟状观的老石头山区,途中袋鼠很多, Wilson Prom National Park难忘的山区海洋夏天首次郊外露营过夜,  Mount Dandenong National Park-爬山+Puffy Billy古老的煤炭火车, 附近的Mount Eccles National Park迷人的火山湖, Byaduk caves 荒芜的火山洞,Hanging Rock & Hep Spring, Philip Island看企鹅,Mornington Peninsula 的海边郊外骑马…还有澳洲的公园也是一流的,National Rhododendron Garden-超级漂亮的大花-不知道如何翻译,Royal Melbourne Botanic Garden 免费导游植物园一游,迷宫式的公园薰衣草玫瑰园· Mornington,还有城市里的Cooks Cottage也不错。墨尔本城市的建筑物也很有古典气息,虽然不如欧洲那么有气势,但也有它的特色。作为移民天堂之国,百多个国家在这里扎根,文化

Grampian National Park

Grampian National Park-古老的石头山

多姿多彩。

我学到的不只是学术知识——实习心理辅导,也体会到一个人留学的艰辛,毕竟自己不是跟以大班认识的人过来的,在上课一年后发现到自己是唯一的亚洲外国学生,其余都是本地的黄头发为主的洋人,适应澳洲英文也需要时间,花了不少时间恶补英文,发音等等,看了不少电视节目,欣赏他们的大胆作风,可以公开批评政府和现实问题等,还有不少裸露节目,纪录片到电影都算常见。大致上,从播映的电视节目就可留意到澳洲人注重生活情趣,

Grampian National Park

Grampian National Park-很像地图画

每天至少可以发现有两三个美食有关的节目-示范烹饪各种风味。澳洲的移民国家,造福了人民容易找到繁多的食材自己DIY和餐馆,真的是美食天堂。

我的小表妹才刚抵达墨尔本,开始她的大一留学生涯,得耗上至少3-4年在这儿,真的是说不出的羡慕呢!我逐渐适应墨尔本的寒冷和超级热的夏天,欣赏漂亮玫瑰的春天秋天,也建立了自己的小小社交圈子,却不得不离开了。。。万般不舍,一言难尽。我会格外想念这里的超市,亚洲杂货店,那些大减价扫获的时刻,品尝到不同季节的水果蔬菜-好一些都从来未见过的。。。还有偶尔相伴的好友们。。。我喜欢的电视节目,迎着大风细雨踏脚车从大学巴士站回到家的松口气。。。享受自由下厨和悠闲生活的鸟儿,上班时间9点到5点准时下班,不知要如何回到没有下厨文化,天天为谁辛苦为谁忙的新加坡呀。

Cook's Cottage- 冬天还是别有特色

Cook’s Cottage- 冬天还是别有特色

最近的两个月默默倒数离开墨尔本的时间,除了大马和新加坡,澳洲已经成为我第三个居住最久的国家了。我一定能够再回来墨尔本的,或许3年,5年,10年。。。

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在2013年内补上之前的旅游纪录。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Image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墨尔本的最后周末~感想篇

  1. 恭喜鸟儿毕业了 ~

    我想你一定很不舍。。。希望你不久后可以顺利地回到墨尔本。啾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