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事:搞笑小插曲


话说我有一个八岁的学生~小弟弟,他才开始学琴。他不是自动性练琴的(小孩子偷懒练琴是很平常的),我还得帮他计划一下‘练习时间表’。其母亲还问我,是否有跟他排一下,时间表规划哪首歌练习多久。。。有点儿怪怪的问题,嗯,不是看自己的程度,练熟了某一首歌就轮到下一首歌,不是吗?

那一天,我带了天鹅湖的琴谱,就心想,不如顺便弹给他听一听,希望可以借此激励他学好钢琴。怎知道,我才开始弹,跟他解释,这是差不多是第四级的歌曲,他在一旁看着,就皱眉头:"huh, 看起来很难。。。"  然后,神色慌张的走向他妈妈的房间,我一边弹,一边纳闷的问他怎么了?

“等下我妈妈以为是我在弹,那就惨了。。。”
“哎呀,不用担心啦” 

过后,他又说:“Huh….弹那么大声啊。。。。等下吵到邻居”一边走到窗口,拔开窗帘, 尝试看看邻居家,一脸担忧的表情。。。我看了只想偷笑呢。他那两句意见和认真表情,我已经丧失能力弹好天鹅主题曲的忧伤心境。。。

天啊,我弹得不是太过大声嘛。。。看到F, 本来就是大声些,不然,音乐没有大小声,那岂不是太乏味,没有感情?他的钢琴很新,声音还不是达到标准的大声。
 
好一个小小年级就学到“怕死文化”的典型热带岛人?怕别人投诉?哈哈。

事后,我忍不住跟他妈妈说起,她就跟儿子解释:“现在是大白天,不会吵到邻居的啦” 

心情鸟语:谢谢学生的小笑料,the joke of the day ;)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跳动音符.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琴事:搞笑小插曲

  1. zi jeat says:

    这个小弟弟很奇怪噢

  2. Evelyn says:

    搞笑的小弟,以后他弹到高级些了就会每天吵到人.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