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琴室(1)-糖果

“Ms. XX, I want to give you something… "

在我的七号琴室,一大早,五岁的小女孩Evangeline,在上她的钢琴课前,放下书包,拿出书本。一如平时,用那种平淡的语气跟我说,要给我不懂什么咚咚。。。。给我什么呢?纳闷中。

伸出小手,递给我的是。。。一粒彩色包裹的薄荷口味糖果,很常见的那种。

第一次碰到钢琴课的学生给我东西,竟然是糖果。有点哭笑不得,应该是我请她吃糖果才对。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像是个小女孩,拿后就说谢谢咯。 到了下午,我就忍不住吃掉了,味道还不错。

以前在学校任职时,倒是有个学生给我一个她父亲从韩国买回来的精致锁匙圈,被我收在盒子内。人家送礼,我通常都是舍不得用。

话说Evangeline, 我教了她两个月,她跟其他同龄的小孩相比之下,似乎没有什么音乐细胞,分不清高音和低音符的差别。没关系,我有的就是耐心,或许还没有开窍。

今早,她弹钢琴到一半,又从口袋内,拿出棒棒糖,给我。。。

我说了谢谢,忍不住问她:“你不喜欢吃糖果吗?”
“不喜欢这个可乐口味。”

原来真是空欢喜一场,不要的糖果才给老师呀。有点不甘心,继续追问:“那么,你上次给我的糖果,也是你不喜欢的咯?”小妹妹摇头说,上次那个糖果,家里买了不少,是她喜欢的口味。哦,心里比较凉快些,是我这个大人多心了!

心情鸟语:文静的小妹妹,你要加油呀!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七号琴室(1)-糖果

  1. Evelyn says:

    她给你糖就是喜欢你这为老师,下星期你就买巧克力送给她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