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芳邻

回去鸟窝,本来是一件开心事。然而,隔壁搬来了一对年轻夫妇,举动实在令人讨厌。我家种了不少水果,目前是红毛丹的季节,我家的果树也不例外,果实累累。然而,才搬来一个月多的邻居,跟我们抢吃。

下午,我和老妈看电视,听到隔壁传来几个男人说话的杂声。我妈开门看个究竟,原来是邻居正攀爬上篱笆,看起来似乎是从铁篱笆爬入我家偷摘红毛丹,正在爬回另一边。

“你摘取你那边就好,不要过来,等下被狗咬。”
“不会,你的狗软弱”

天啊,怎么有那么不要脸的家伙?臭男人还带来几个少年摘取红毛丹。看到我妈站着看他们,他们就给一点面子,灰溜溜的驾电单车离开。
傍晚,我爸在庭院,照料他的果树等等,我则忙着拍照~拍到了我最爱的百香果树,就像葡萄树一样攀藤的植物。看到隔壁家的一幕,实在嚣张~他们几个人去而复返,放在石椅上的一大堆黄色水果~不用说,我家的红毛丹,一个个光明正大的吃得津津有味呢。厚脸皮!

我爸忍不住开口说:“我另一半说,以前的邻居都从来没有摘取我们的水果。你们一直摘取红毛丹,那我们要吃岂非没有了?”
臭男主人指着石椅上的红毛丹说:“你要啊?可以拿去。她说可以摘”(我妈可没有说可以用竹竿拿那么多,不包括这边)
“那些都还没有熟透”

这些人,贪吃得要命,还没有完全熟透就迫不及待摘取了。另一棵人心果因种靠近隔壁篱笆,也不能幸免。我家的这只黑狗,似乎跟之前的比较之下,比较不凶。但,我爸认为,狗的凶性很难说,毕竟不是主人进入我家范围,难保它不会突然袭击。而另一只小白狗,隔壁邻居似乎要讨好它,还喂它吃东西,被我撞见。更奇怪的是,隔壁邻居莫名其妙的带来一只大土狗,似乎跟我们示威,惹得黑狗不快。我们少吃红毛丹,自叹倒霉也罢了,他们还常烧垃圾,害我眼睛干燥又伤风鼻塞。我爸则发现,他们烧毁的是红毛丹壳为主,真是的。

据知,那个31岁,上半身都是刺青的男主人失业一段日子了,撒谎连连,其26岁的老婆怀孕,没工作。夫妇常常吵架,有时则播放很大声的歌,吵杂声多。 斜对面的马来邻居,一听到有xx搬来,就皱眉头说:以后得锁好门;华人邻居则称,我家的果树很快就会被扫光,果然不出所料。

我妈担心以后不能出远门了,几天不在家,不知道隔壁又会搞什么鬼,我只怕后院的母鸡和鸡蛋会不知所踪。

心情鸟语: 心肠坏坏的,希望他们缴交不起房租搬走。 没有安全感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如此芳邻

  1. YS says:

    现在大马最凶残的匪徒都是印度人,不但要钱还要命。这些人看来绝非善类,最好不要得罪他们。

  2. Wide says:

    The scenes you had described are quite shocking, I didn\’t expect there would be people so daring to climb over people\’s house when the owner is at home, moreover in day time. Mr YS Pang has got a point— not to offend them. But have to observe the situation carefully.Maintaining strong relationship with your old neighbours and help look after each other\’s house (especially if you are not in) would be important. I imagine that one day if the new neighbour is getting too much, your dad would have to told him off sternly (would be good to have other neighbours present)– that you would be glad to share fruits with neighbours, but nobody should ever climb over or use stick to reach over the fence.

  3. Evelyn says:

    最近我被一为律师印度家长烦到…….不行!气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