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鸟

很多年前,大概还在小学时期吧,就听到这首歌。一听之下,就很喜欢歌词,这也是少数我当时能接受的流行曲。我最喜欢哼那几句经典: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我是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小小鸟想找棵绿叶茂盛的大树 ,也许有一天攀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无奈的心情,显而易见。

我有次搭巴士返回大马大塞车。临近新柔长堤,新加坡范围的马路大桥下面,看到一只小鸟忙碌的衔着树枝,飞来飞去,往附近的树木或草地,搬运它建造鸟窝的材料。多聪明的鸟儿,建立在马路大桥底下,不怕风吹雨打,不怕人偷/其他动物破坏。要不了几天时间,搞不好一天以内,就弄好它的安乐窝。

相比之下,同在一个岛上的人类啊,真是凄惨无比,消耗大半辈子的时间,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供一间鸽子楼,款式地点也不是如小鸟一样,你想要就可以拥有的。。。吵杂声是免不了的,凉风习习也免谈,四周租屋密集嘛。我在热带岛呆上好几年,才逐渐习惯这儿的人称呼有地皮的屋子为"landed property",  所谓很有钱人的屋子,新鲜感。看过报纸说,89% 热带岛人都住在政府组屋。。。假设一辈子都居住在这儿,大马鸟儿有些怕怕。太习惯了有草地有果树的大马屋子,自己摘取蔬果种花,看着狗儿自在地穿越庭院。。。。人比小鸟,气死人。当然,活在现实中要懂得自我安慰,就比较更加拥挤不堪的香港日本。。。再看看热带岛,还好啦。

不过,我真的渴望当一只小鸟,这是我从小就幻想的白日梦。多希望自己也有双飞翔的翅膀, 很自由的感觉。。。鸟儿悠然自在的飞翔在蔚蓝天空,我一辈子追求的美梦

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                   歌手:赵传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
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攀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明天没有变的更好
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永远都找不到

我是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们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魔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

心情鸟语:适合鸟儿唱的插曲,唯一有提到小鸟的流行曲
。。。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歌词仓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我是一只小小鸟

  1. YS says:

    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供一间鸽子楼,款式地点也不是如小鸟一样,你想要就可以拥有的。。。只要有钱这些都不是问题。。。反而应该想想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大马有它的好,但是治安问题,种族不平等问题等等,也需要考虑在内。

  2. YS says:

    The HDB flat here is better than the 十五楼 and 十七楼 in JB. Do you know that the 八哥 working in Johor during day time but take their rest in Singapore at night? 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