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宠物:兔子和狗儿

 
 
对于朋友养的宠物感到十分好奇,所以我登门拜访。

她的组屋住居,养了两只狗儿和两只兔子,但兔子的笼子放在屋外,其中一只兔子不幸被偷了。

才刚抵达,未见其狗已听到狗吠声,一打开家门,一只黑狗冲出来,跳上跳下,非常活泼得让我措手不及, 另一只纯白色的狗则在屋内友善的摇着尾巴表示欢迎。我虽知这些小型狗儿不会咬人,但还是吓了一跳。朋友笑说,不用慌张,你越紧张,它越兴奋。走进屋内,第一眼看到的是黑色的兔子,相当肥大,而她家人正为兔子搽白粉-干洗。起初我还以为是将兔子冲水呢,原来还有兔子专用的爽身粉,增广见闻。不清楚这只黑兔子是否喜欢被人碰触,每次我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发,它就会趴下来,好像“俯首称臣”的样子,也可能太胖了点,所以趴着较舒服。


黑狗的名字跟我同名,不是真名啦,是笔名相同,也叫Dodo,但发音不同,I “do”的语音。黑狗是三岁雄狗,混血的Terrier + Poodle, 友善,好动得像过动儿的小男孩,也很好玩。我在她家作客,顺便玩一下钢琴,它一直在我脚下徘徊,让我有时难踏peddle。它还三番四次,咬着它的小球,放在我身边-搁在钢琴椅上。很明显,Dodo一心想烦我陪它玩闹。这让我想起表哥的孩子,当年约四岁,有时他会来找我,拿了一堆玩具给我看,但没直接要求,但你看着他一脸期待的样子就明白了。狗和人的心态行为一样,都很可爱!

至于白狗是一种法国狗,Bichon Frise,因为它身为十三岁的高龄老妇,健康难免年老体衰,眼睛出现视觉毛病,所以动作比较缓慢。最搞笑的是,我跟这只老白狗合照,因为身旁还有兔子,所以它的注意力分散-老是盯着黑兔。过一阵子,黑狗过来凑热闹,它就发脾气了。两只狗儿吵架,结果得由主人劝架拉走其中一只,还得哄一下白狗,安抚它。争风吃醋的情景,对任何有养宠物的人来说,并不陌生, 下次有机会分享我家狗儿的趣事。这两只幸福的狗儿,平时是跟主人一块儿睡床上,它们不愿意也不习惯睡地板的,俨然是家中的“一家之主”。哈。

心情鸟语:其实这几天心情不好,生病~感冒,原本想放飞机的。。。结果呢,看到这些宠物,不美的心情一扫而空。谢谢你,朋友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牵动植.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可爱的宠物:兔子和狗儿

  1. Lavender says:

    Hey~ wow..
    i lik the white dog! so cute!!!
    but im actually afraid of dogs.. hahaha~
    Hope you are recovering from your flu.. remember to take fruits and vitamins! =) Take care!

  2. Evelyn says:

    那黑兔很可爱,我好偷回家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