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失恋歌评

 

陈小春的歌曲,是在首都念书时而听来的。他唱的很多都是带有小男人的失恋故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没那种命》,重复唱的第一句“她像个天仙她太美了”,我不小心听成“踏上了电线她太美了”,隔了很久读到歌词才笑到饱,哈哈。

 

这两首算是很典型的失恋歌,偶然想起那微带伤感的旋律,就上网挖出来,但以前我并不清楚《装聋作哑》的歌名是什么,只知道有华语和广东歌词两个版本。我想他的歌应该会引起不少情场失意人的共鸣,歌词大致上也不太难记,容易唱又好听。

 

网站找到的形容,是说易家扬填词的装聋作哑》,歌曲意旨在遭受失恋伤痛时,该如何去沉淀面对一切,我本身觉得歌词有点像描述一个男人在面临女友出轨的苦恼。嗯,我就再次为歌词写文章一下。

 

关于《装聋作哑》。。。他的老友陪他一个夜晚,听他的诉说,也惊讶平时滴酒不沾的他,变成了戏剧中的男主角,选择借酒消愁。他想着自己的烦恼情丝,什么可以给的都给完了,卖力的付出,几年的心思,现在一切恐怕都成了谎言。当他关注她,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却发觉她在注视着他,一脸的关切,心一直在他那边。他可以了解,为何短讯少了慢了。在网络线上的留言,她也没什么回应。拿不起,放不下,心情好差,沉默了一整天。乐观自信的他,已经很久没有那么沮丧。心里百般挣扎着,三个人的纠缠,总有一个人得离开。落单的寂寞,这一天快要来临,他万分不甘心。留下来吗?他害怕给不了她要的幸福,或许她跟他会更快乐吧。闭上眼寻思着:犹疑着,可不可以继续假装,仿佛自己不在乎,装聋作哑?

 

至于《我没那种命》比《装聋作哑》更可怜虫,有点自卑感,是单恋的暗恋。

 

他自我安慰说,爱情没有逻辑,路是人踏出来的,是自己选择性的,有什么好担心?偏偏,却看上了外表出众的女生,明知自己是如此平凡得那么不起眼,不敢妄想可以跟她在一起的可能。常常听着看着其他男生说她的点点滴滴,熟悉的名字总在耳边响起,心里想着要追求她,却得面对那么多的竞争对手。。。她是天仙下凡,太漂亮了,哎呀,算了吧,死心啦,排队的队伍太长,轮也轮不到他。公主是跟王子在一起的,自己?他哪儿来的福气呢,他从未在什么方面出色过,她恐怕也不曾留意到他爱慕的眼神。可是,想一想自己真的得努力加把劲的,刻苦上进心多一些,让本身条件好一点。单身的人们,难道还不多吗,供应总是少过需求的,何必强求?人一天天变老了,时间越来越少,他渴望能怀抱一个梦:有一天,她走向他,亲口告诉他,其实他误会了,她是喜欢他的。。。

 

 

歌曲:装聋作哑

歌手:陈小春 专辑:抱一抱 2001

老朋友问我你在干嘛
喝了那么多酒说了那么多话
爱由不得人真的一点不假
时间会讲真话事情有点复杂
我扪心自问我爱不爱她
把我换做是她
像我这样的人嫁不嫁
可是我能给她的都给了她
我好怕怕再爱她会害了她我想了又想
我想了又想
可是没道理呀我爱她错了吗
想她心情很差一整天不想说话
爱在九死一生中挣扎
我这样子算什么吗
爱情没道理呀我爱她她爱他
可恶爱的神话这几年骗了我吧
也许现在的她快乐吧
我一个人装聋作哑

 

歌曲:取消资格 装聋作哑粤语版)

老友看见我也会惊讶
平日杯酒不沾今晚总喝不厌
浅灰色烟圈浸没了我的脸
宁愿听旧笑话安慰可免则免
我说我爱你够份量了吗
我努力试探你接受我的真心可以吗
我太过爱你你会被我吓怕不是吗
怎么你眼里只得他
我也不知道
多么想知道
如今这算甚么你是否非他不嫁
当选了是他我认输都不可怕
最怕其实被取消资格
还不知道拼命挣扎
如今这算甚么我是否这么讨厌
只知道付出以后都不知怎算
最怕其实是输得很远
还不知道惹人生厌

 

歌曲:我没那种命

歌手:陈小春 专辑:大明星陈小春

 

爱情这东西没道理的
有人很抢手有人没资格
路是人走的我害怕什么
大不了别爱了
她像个天仙她太美了
我那么平凡我开不了口
心里面晓得追她的结果
幸运的不是我
没那种命呀她没道理爱上我
英雄和美人哪是一国的
只怪爱人太少了对手太好了劝自己别傻了
以前甭提了以后非加油不可
没那种命呀轮也不轮到我
爱情老是缺货我争什么
时间越来越少了越来越老了我剩下一个梦
她走过来说其实我错了
她爱我
她走过来说其实你错了
我爱

 

心情鸟语:不好误会哦,我没失恋啦,只是写写而已,仍是自由的单身贵族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歌词仓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陈小春失恋歌评

  1. 阿-樹 says:

    可我怎麼感覺是針對我

  2. Bird says:

    别对号入座哦。。。哈哈。。。这算是很普遍,大同小异的失恋心情故事罢了,我并没有要针对哪一个人而写的。

  3. CH says:

    渡渡, 你写的blog 在嘲笑我这可怜的阿牛吗?http://chenghiang.wordpress.com/2008/06/18/infatu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