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记事

 

想当年,我在KL宿舍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就是那种典型的青色龟,脖子有橙色花纹的。某天我从学院踏脚车回来,看到两个清洁女工拿着一个透明的塑胶盒子,里面有一只好像出生没多久的超小乌龟,体型大概是两角钱大小。她们说,是发现放在楼梯上,大概是被遗弃的宠物,问我要不要养。我对它一见钟情,可怜没人要的小动物,就点头收留它了。我把它安顿在我的宿舍房间门外旁的走廊上,乌龟嘛,不会有人偷的。

 

从此,我常跟食堂老板讨不要的各类蔬菜来喂它。有空,就用牙刷帮它洗澡。百般无聊或忙着学业啃书时,休息一阵就蹲在房间外,看看作弄它一下,叹气说主人就跟它一样孤单寂寞。它每次被吓到缩回安全壳内,但若同时连续几次,尤其是有美食当前,就不怕了。

 

 放长假一个月,我不放心就交给朋友帮忙照顾,朋友还慷慨的买了乌龟食料喂它。结果,我的乌龟自从吃过食料后,竟然挑食,不肯吃任何蔬菜了。真意外!我就是不想喂它太有营养的食物,不然太快长大,变成大乌龟就没那么可爱。

 

后来毕业了,带回老家,我在外地工作,所以由爸代养。

 

小乌龟原本放在客厅,体型越来越大的它曾爬出盒子,一度离家出走。我还一度担心乌龟不懂死在哪一个角落了,老爸说乌龟应该没事,也没嗅到什么臭味,应该躲在屋子内。它失踪两个月后,我回家后趴在地上东找西找,总算找到了,原来躲在书橱底下冬眠,一动不动。接下来,当然是搬家,让它安顿在更大的桶内,有自由活动的空间。

 

我妈很不喜欢,说乌龟的大桶挡位,结果被放进厕所。从此,小乌龟的命运也改变了。。。

 

我不知何故,某天突然梦到小乌龟,我梦到跟它一起游泳。。。好奇怪的梦,就像几米漫画笔下的梦幻事物一样。 梦醒后,我还一直追问家人:我的乌龟还好吗?我妈还说,没怎样啦,敷衍我。几个星期后放假回家,我迫不及待找乌龟,却找不到了。

 

“妈,我的乌龟呢?”

“哦。。。不知道啦”~心不在焉的回答。

“喂,放在哪里了?”

“哎呀,送人啦!你去问爸啦”

 

我问爸,爸又推三阻四的,说问妈。我心想大事不妙了,完了。。。

在我一而再三的逼供下,他们终于说,乌龟死了。我呆住。

 

“像一本书一样,放在厕所内,又没人用的厕所。比较忽略了。”

 

就在我收留它5年后,死了。事实上,乌龟就是太久没人换水,应该是病死的。毕竟,乌龟是长命百岁的动物。二个月在屋子内流浪,没水没食物,它都安然无恙。

 

那时的我,忙着古筝考试和工作,日子繁忙又不愉快的事情接踵而至,所以我想,大概是睡不安稳,是自己胡思乱想的无聊梦。没想到,第一次梦到乌龟,它就差不多是奄奄一息的时候,我这个主人身在外地,救不了它的小命。为什么那么巧? 我好后悔没坚持说放在客厅,或带在身边。。。 哎。。。

 

我没掉泪,可是还是蛮难过的。写这篇哀悼文章的时候,还是很怀念它。每次,经过宠物店,看到一只只青色的小乌龟,总会勾起我以前饲养小乌龟的情景。或许有一天,当我有了自己的家,我会再养一只小乌龟。。。

 

心情鸟语:无言。。。想念养乌龟的日子。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牵动植.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小乌龟记事

  1. SeaBird says:

    比起其它东西来,乌龟要好养多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