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动物?

 

 

尾巴尽头拍不到是因为不想拍到老爸的手,尾巴被拉扯的它呲牙咧嘴,不爽啦

 

尾巴实在长!

 

如果没放答案,你会不会知道,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很陌生,还是熟悉感?或许,动物园有见过,还是报章电视?

 

这只不速之客,是我差不多两个月前拍到的。那时,我和爸拍完狗和鸡的照片,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前院一声,好像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下来。当时黄昏灰暗,看不清楚。

 

大概是猫吧

不对,好像是什么野物

 

是吗?怎么会有野生动物从树上掉下来?

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受伤吧

 

我和爸凑前查看,当然,他是先锋,我只敢跟随后面。都不知道是什么动物,难免战战兢兢。

 

这是什么动物啊?很像狐狸,但又不是。。。

我看到了,是一只比猫长又大的小型动物,灰色,有黑色条纹的不知名东东。老爸走近它,它就发出很不欢迎的深沉嘶叫声,呲牙咧嘴。它一边慢慢移动身子,可是动作缓慢,显然不太灵活的,不健康。

 

我难得看到稀客,手头上有相机,当然不可能错过。可悲的是,因为太暗,根本看不到我的镜头可以拍到什么,只能尽力对准它的方向猛拍。

 

刚好,隔壁邻居的马来女孩走出屋外,我们就抓紧机会问问看。 她比我们厉害,一看就说这好像是有班兰叶香气的动物。哎呀,我这下子就懂啦,原来是civet cat麝猫。班兰叶味道的动物,我以前在亲戚家看过的,只是它是夜行动物,只见其身影常常在电缆上走动跳跃,跳到树林内。听过亲戚说,其朋友看过不知何故死在电缆上的麝猫,皮毛慢慢剥落,很可怕。

 

眼前的这只麝猫,怎么处置?爸就说将它赶到后院去,拉起它特别长的黑黑尾巴,慢慢拖。它当然很不爽,一直盯着爸,继续呲牙咧嘴,但体力不支,所以任由摆布。老爸说,怕它死在庭院内,而且Ronnie我家的狗肯定不会放过它,所以最后将它丢到班兰叶植物上,就在后面没人住的屋子。

 

 

上网找到的麝猫相关资料: ~~~~~~~~~~~~~~~~~~~~~~~~~~~~~~~~~~~~~~~~~~~~~~~~~~~~~~~~~~~~~~~~~~~~~~~~

 

麝猫(拼音第四音she)是一种身长腿短的食肉动物,全球估计共有15~20种,分别属10~12个属。主要分布在非洲、南欧和亚洲。毛茸茸的尾巴和小耳朵有点像家猫,嘴巴突出。各种麝猫的皮色比较杂,一般是浅黄色或灰色,上面有黑色的条纹或斑点。身长一般在40~85厘米之间,不包括13~66厘米长的尾巴。体重从1.5~11千克都有。

 

分类 食肉目、灵猫科 栖息地 大草原非洲麝猫大多于夜间活动,独居,个性害羞。有排便于固定场所的习惯,作领域记号。且门腺会放出麝香物质.“麝猫香” 是从香猫尾部的一个囊体里提取出来的分泌物,…每隔九天便用棍棒的末端在囚禁的麝猫身上取得肛门腺分泌物——麝猫香。据说世界上最贵的咖啡就是用它制造的。

 

它叫猫,却不属于猫科动物,而属于灵猫科。迅速敏捷的食肉动物,当之无愧的爬树高手。与灵猫一样,麝猫在遇到危险时也会喷射出奇臭的液体。但它崇尚的可是直面挑战,以攻为守的武士道精神,轻易不使用杀手锏。有力的爪子,灵活的身手都是它的有利武器。

 

 

心情鸟语:终于让我近距离看到麝猫了,真是新鲜感。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牵动植.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这是什么动物?

  1. 阿-樹 says:

    是挺特別的,
    而且你文筆挺好

  2. Bird says:

    最近陆续收到一些赞语,而现在第一次有独中生肯定我写的东西,才真的是飘飘然了。。。 哈
    我会继续努力,发表更多更好的文章。。。谢谢你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