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点滴2007

 

我的博客开张至今已有一年半,累积了二十篇文章。这些都是我很典型的随心所欲的畅所欲言系列,算是我的心情发泄和分享在这小小的热带岛生活点滴等。我本来是希望能够至少每个月更新写文章,可是有时太忙了,有灵感却苦无休闲时间化为文字。 我是绝对爱写作的,尤其心情不美,总会有一肚子的牢骚和想法,写出来就像清理垃圾一样,净化身心一下。其实手上有一些稿件写好没整理,所以大概得等明年2008年陆续上载。

 

在这里写东西,有一个功能是可以查询到网站访客的来源网站。最近这几个星期,我老是看到从百度搜寻网的访客,寻找"谈人生价值观论文",而来光顾我的博客。不懂是哪间大学得写的功课论文? 我写的是介绍好书:野性的呼唤这本书表面谈狗的生存斗志,实质谈人生的价值观。网际网络真是神奇的东西,将全世界不分国籍连线。今天的《我报》说,中国的部落格作者已达47百万人,平均每30人就有一个作者,中国男性占43%,女性57%。传统则是5545比率。中国网民有162百万,每分钟增加一百人,仅次于美国。中国的发展真是惊人。

 

说回我自己。 热带岛的生活,大致上就是无聊和规律化,上班, 念书,上网,找资料写报告,看电视,做家务(我家没有人要打理),吃喝玩乐都是那几样:逛街,看音乐表演,下厨。不过,虽然生活有点单调,还是常常会有可以写得出的东西。

 

以前我还曾写信给某某文章常见报的专栏作家讨教,很快就收到电邮,说要专注写某种课题,观察力强,好奇心重,可以挖掘别人没写的料。我呀,不懂能专注写什么呢?兴趣广泛,什么都是半桶水。上次毕业工作后,差点有机会圆梦的。偶然认识某杂志主编,她建议的课题,我不太熟练,也加上那时忙着练古筝,所以机会擦肩而过。就算只是梦,可是记录下来的点滴,让我可以看清自己一路走来的足迹。我只要还活着,就会继续发梦,梦想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专栏作家, 呵呵。

 

祝大家新年快乐,老鼠年顺利!

 

心情鸟语:有梦最美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写博客点滴2007

  1. Unknown says:

    knowing you for so long, never knew that you are so good in writing 🙂
    I almost finished reading all your articles in this blog.. in one go..
     
    Why you choose to study psychology?

  2. Bird says:

    never have chance to speak mandarin, that\’s why you don\’t know… 🙂
    Psychology- for intere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