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儿。游泳记事

 

十二月七日是星期五,谢天谢地傍晚没有下雨,我跟同事S约好,放工后去她家公寓游泳,距离红山地铁十分钟左右。

 

当然啦,重点之一,是可以看到她家的“女儿”,一只三岁的西施犬,Chrissy。饲养在家中小巧可爱的宠物狗,很难不宠爱它。很好抱,Chrissy一身狗毛特别滑软,不会像其它狗一样粗毛,就像可以放在电视上面的迷你装饰狗一样亮丽。S有时会谈起它的趣事,像某次它偷吃东西,夫妇俩一直纳闷怎么一眨眼找不到了,突然两人不约而同想到是它干的好事,盯着它看:Chrissy!它马上怕得发抖,知道自己做错事,害怕被罚。S 说看它的心虚模样,真是好气又好笑,舍不得责骂它,但一向来老公对它很严格管教,就狠狠教训一顿。最遗憾的是,它有消化系统的毛病,所以不能消化蛋白质,一般的食物吃了就会生病作呕,所以只能订购特别的狗食狗饼干。训练它,最伤脑筋的是永远学不会大小解的正确地方,有时胡乱在睡房排泄,气得无可奈何。养这只大小姐,每个月开销近百多元,当然包括定期上狗儿美容所修建长长的毛发。它的发型,有点像个小千金,一副温柔秀气狗样,很活泼温驯。

 

 

这一趟,有她妹妹,还有一个前同事参与,老公出差,电召pizza解决晚餐。我是第二次去她家了,上一次很幸运,有她老公下厨,煮西餐给我们几个同事吃,前两天就先问我们想吃什么肉为主食,我点了鸡肉,很香嫩。问他什么秘诀,笑笑不说。游泳后,一人一杯好喝的芒果饮料,大家喝了称赞不已,真不知他怎么那么厉害调制的。我再次追问食谱,他就说主要只是蒜头,蚝油,蜜糖,还得意的说,这就是为什么大厨都是男人,因为男人比较厉害有创意。我一听到这种性别优势论,忍不住说:不是的,那是因为在社会上,女人不如男人被鼓励创意聪明些,没机会发挥。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女人力气不如男人,下厨其实非常吃力,尤其长时间在厨房内煮炒几百个菜,太疲累。我自己试过,去NTUC买了半公斤的面,炒到手酸一身汗,好辛苦。一说完大家就笑了,他摇头说分量太多了吧。

 

公寓的泳池虽不像公共泳池那么大,但也足够让我游个痛快。人越老,体力健康只会变差,所以我这只不爱流汗的鸟儿,唯一最爱的运动乃游泳了。阅读过的文章,常常读到最佳运动就是推荐游泳,因为它容许全身肌肉锻炼,没有像打羽球那样,只偏向运动某身体部分,或像跑步,可能会伤到膝盖骨。我只会游一种,那就是蛙式。其他的,想学习但又没空闲。而且,像自由式和蝶式,游多了就会有老鼠肌肉,对女生来说,太明显就不是件好事。喜欢跳入水内,玩水,泡水,在水中自由活动,浮在水上的自在感。游泳时,慢慢伸出头吸气,再入水呼气,呼噜呼噜声,在水内或在水面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冷静和心平气和。好像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所有的烦恼皆被冻结在外。

 

可是呢,这天不是游泳的好日子,雨季而造成没半个人影,同事们都不会游泳,她们顶多泡水。今天我是唯一游泳的,感觉好像是自家泳池。一进入水内,像在结冰水内,冷得要命。通常就算水冷,游了一阵,身体就会温暖起来。可是这一次,我游来游去,在水中游了一小时,还是一样,除了冷到冻僵以外,没有别的形容词。泳池中间,还有一个人形雕塑喷水进泳池内,喜欢在那儿喷水处呆着,好玩。 泳池内,也有一些橙色灯光,所以有时刻意游得近灯光照耀的部分,不会那么冰冷。

 

游够了,离开泳池,上厕所进入桑拿室,启开电源后,温度是37度,关上门吹吹热气。温暖的小木房,可以躺在木椅上,或靠着木板式的墙壁,很舒服。三个人呆在木房内,聊聊天,话题总是离不开工作方面。上次,还有去泡在水力按摩池,那个叫Jacuzzi的地方。这么享受的晚上,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下子就是十一点,冲凉后收拾东西回西北无聊家。

心情鸟语:有钱住公寓,没钱住HDB,住得距离市镇远远的。要享受人生,一切从钱谈起。现实,可悲。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吃喝玩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