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之东方乐韵+环保展

 

我老早就锁定今天十二月九日要出来游玩,主要节目是捧场榴莲壳Esplanade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的《美丽星期天》免费系列的一小时音乐公演。自从来到热带岛,让我欣喜的图书馆以外,就是喜欢这种不用花费的音乐表演,我多数捧场华乐。你若不呆在这个小岛,很难理解这儿的生活开销有多大,日子闷闷的没什么地方可看。看到报纸说在City Hall 有一个绿色环保创意展览Utterubbish,也顺便去见识一下。约了翠,一年不见的老友。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在植物园看华乐表演,那次还很幸运的有Ikea赞助的一些产品包括枕头(有点儿遗憾那个好抱的枕头~搬家时,妈硬是说送帮忙搬家的亲戚),草席,竹篮等。我记得那次的表演有我钟爱的红楼梦主题曲,很欣喜。

 

今天的华乐主题为《东方乐韵》,由南洋理工学院华乐团呈献,成立于1995年,其团员有150人。我不是第一次来榴莲壳看表演,之前看过Swan Lake天鹅湖芭蕾舞,天鹅湖溜冰团,歌剧魅影Phantom of Opera。这三场都是在戏剧院观赏,所以呢,我还是第一次踏入音乐厅。想不到,竟然差不多90%爆满,一方面也是正逢学校假期吧。我一看到台上的七架古筝,呵呵,看来有古筝合奏了,意外惊喜。果然,第一场就是古筝合奏的《高山青》,有鼓乐伴奏。我还真迟钝,一直想不起是什么歌,只知道很悦耳。要知道,古筝在华乐团常常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乐器,比较独立形式演奏。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清楚。通常它在合奏曲的用处是在于历音(顺着弦序,用右手或左手自下而上(即自低音而高音)或自上而下(即自高音而低音)连续拨弦)。接下来有胡琴重奏的拉弦组合,西洋曲。有趣的闽南古曲天黑黑改编的好像什么乌天蓝韵,是吹管组。指挥要求听众们分两组来呼唤阿公要煮咸,阿妈要煮淡的争吵插曲。至于大合奏有四首曲,忘了什么歌,只记得前两首很抒情温柔,听来很好睡的舒服感。大合奏的阵容强大,近百人演出。两架古筝只在部分大合奏曲派上用场,预料之中。

 

看完音乐会,我们就去City Hall 大厦参观绿色环保展览。交了五元入门票,参观之后有点失望,没什么看头。都是废物利用的艺术品为主,也有一些实用的家具物品等。比如:用地毯拼贴成的大图一个汽水罐,翠还说看了像热带岛。用浴缸做成的沙发椅, 旧手套拼成的地毯还不错。绕了一圈,看到后面部分还比较有趣些。我最喜欢的创意环保设计是铺上羊皮的摇摇椅,很美观。当然,看到喜欢的就拍照一下留念咯。

 

过后,我们走回City Hall地铁的地下道纽约New York吃晚餐。六点就点餐不是我的作风,可是我只是随便买了六粒鱼丸沾辣椒酱当午餐,所以在环保展览中,肚子开始打鼓抗议。我点了烧烤排骨$14.90,将炸薯片换成马铃薯泥,不喜欢太油腻,怕会吃不完,翠则点了烤鸡意大利面。排骨还真大块,但切块会发现其实大部分是骨头,话虽如此,我还是吃到非常饱。一口一口慢慢吃着美味排骨,边聊天,很幸福感。我们一坐下来就呆到八点半,付费后,发现有一群人排队等棉花糖。翠说是免费给食客的,我十多年没吃了,所以跟着排队。轮到我的时候,我拿着枝条绕着棉花糖转圈,笨手笨脚,那个负责人接手帮忙。从小到大,觉得棉花糖真神奇有趣,几秒钟就是一大个棉花糖。眨眼间,再次拿着棉花糖,竟然是快步入二十六岁的我了。

 

边走边吃棉花糖,边运动嘴巴聊天,再拍照,合拍两张照片,然后就是时候分离说再见。抵达家门,十点正。我的一日游~结束了。打算明年三月二日去看另一场。。。

 

 

 

 

 

 

 

 

心情鸟语:忘了说,这一天也算是我提早十天庆祝26岁生日噢,下个礼拜生日期间也是我功课论文的截止日期,扫兴。届时,只能对着一堆论文和电脑了。。。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跳动音符.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美丽星期天之东方乐韵+环保展

  1. 壮元 a.k.a Vincent says:

    生日快乐!!!!

  2. Sian Khong says:

    最近一直有哪种想去听音乐会或歌剧的念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没有听过,想试一试。
     
    生日快乐。

  3. SeaBird says:

    好心情,要珍惜。
    可惜我对音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