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篇

 

水果算是我上超市购物的必买品,要照顾健康,美丽的肌肤需要吃多多水果。尤其是我的面颊鼻子两旁竟然开始有痘痘入侵的显现,变得较油腻,比较不像以前般光滑。人老了要面对现实,叹气无用,除了用The Body Shop 的三合一磨砂面膜,睡觉用的Misssha 芦荟睡面膜(可以睡后隔天早上起床后才清洗,超方便),还有Vitamin A Acid 果酸打救一下。事实上,什么保养品或化妆品,比如面膜买了都是像古董般收起来,几百年用不完。认识我久了的人都会了解我本性一向来是懒鸟一只,麻烦一点的东东~ 哎,算了,等有空,等下次吧。。。马马虎虎,没什么好好保养。

 

我绝对相信水果对肌肤的极大贡献,因为我曾试过以前在首都念书时,有一段日子几乎每天喝果汁,尤其是萝卜和番石榴汁都是我最爱喝的。记得那时卖果汁的TBR,告诉我没有人像我这样,会要求番石榴汁加奶。那段期间,我的脸庞真的可以用吹弹可破来形容,触摸起来很滑嫩,几乎没有长痘痘。后来没有持续灌果汁或水果后,脸部就比较逊色一点。

 

每次在热带岛买水果,我热衷于便宜好吃的,当然,我总是很规律性的来来去去就选那几种水果,如苹果/橙子/梨子5粒少过$2, 奇维果有时促销也有$2的。我很少买鳄梨avocado,  贵了一些,差不多一粒要块多钱。有次看到超市促销鳄梨,免费品尝果汁,就试喝几口,感觉还不错,从此我偶尔会等促销价买鳄梨。其实之前也喝过一次,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经验不习惯,那时不怎么喜欢。鳄梨买回家,会从鲜艳的绿色变成深褐就算熟了,切片加蜜糖吃,很开胃。以前也有买柠檬,挤汁成柠檬蜜糖水喝,酸酸够刺激。老妈对黄色大粒的柠檬没好感,说没什么汁味道。家里也有种青色小粒的酸柑,常常下厨时,可以派上用场。三层肉灼后切片,然后沾一下酸柑酱清,简单好吃。

 

葡萄深紫色有籽的,大约$4.70/公斤,草莓通常是标准包装250克,以前卖$2.50,现在多数要$3以上。我喜欢葡萄的方便性,买了清洗后,浸水在铁碗内,放在厨房,每次经过那儿口渴就吃几粒。天气热到不像话,喉咙发热时,单单靠白开水是不足以解渴,但多汁的水果一入口就很舒畅。我就是有这个坏习惯,吃东西喜欢一点一点地慢慢咀嚼享受。 这样一来,有时就变成存货一堆,有时父母会唠叨几句。

 

 

杨桃花,开花结果需要四个月。杨桃有一点季节性,杨桃季节时杨桃树会开满粉紫色的杨桃花,不知情会误以为是漂亮花树。水蜜桃品种最甜!

 

人在异乡多年,我尽量避免买家里种的,时常可以吃到的,包括杨桃,香蕉,木瓜,椰子,红毛丹等,我实在不想买,不划算。家里种的可以算准果实成熟才收成,外面卖的为了商业着想,不可能等熟了才卖,放不了几天就烂了,比不上自家的鲜甜。

 

石榴是好吃的水果,可惜很少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看到石榴的医药价值如治癌,所以近年来各大商家炮制了石榴的相关饮料。Marigold最近亦推出了新饮料Marigold Yogurt Drink pomegranate。我兴致勃勃地买下它。包装是蛮吸引人的,粉红色。可是呢,品尝后就大失所望了。将饮料倒进杯子,发现是多此一举很造假的粉红色素水,喝了皱眉,怎么就像很久以前小时候喝药水的味道?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买的是一公升包装啊。其实石榴的果实只带有浅浅的粉红色素,其水分搞不好是纯白色的。单单看到素食及有机食物越来越流行,人人开始讲究健康的年代,让饮料保留自然颜色,不行吗?不晓得饮料色素对生意量有多大作用?好像没人研究过。

 

心情鸟语:水果,有水分的果实,写完这篇才发现到~ 算是名副其实的最佳解渴方式。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吃喝玩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