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岛金融市区美食介绍~ 分享篇

 
我觉得在市区工作的一大好处是方便找美食,便宜又好吃!当初还以为CBD 的东东应该贵些,相反地,很多只有$2 的午餐,让人吃得饱饱的。  
 
相信在Raffles Place/Tanjong Pagar 工作的大家应该很清楚这两间最热闹的美食中心:
1。Ah Moy Street Food Centre:很多美食,讲不完。
2。Golden Shoe CarPark food court:推选杂菜饭两摊,其中一摊的炸鱼很好吃,面粉皮薄薄的,沾有酸甜酱。还有日本餐摊位也很可口,尤其鸡肉蛋饭。 二楼的Nasi Bryrani, Nasi Lemak $2 任选四样菜也不错。
 
当然还有不少冷气的,如China Square等,虽有历史性,但食物纯属普通等级的Lau Pa Sat。
 
工作的午餐时间,我本来热衷于去Golden Shoe 吃,但是,后来懒得走较远,就爱上了Amoi Food Court 。它是有二楼的小贩中心,大概有近百摊,食物也很多样化,中午时间又有分派免费中文小报-我报。
 
最想介绍我最爱点的煮炒~顺豪迷你锅 #02-127 ~夫妇拍档的摊位,位于二楼,这是我在热带岛所吃过最好吃的经济煮炒。我起初还惊喜自以为终于找到难得好吃便宜的新加坡摊,怎知原来是来自怡保的,还是我们大马食物好吃得多。
 
一般的普通煮炒都有,像咕噜肉饭,鱼片河粉,炒饭,牛肉,鸡肉,猪肉都可以顺应要求煮成黑椒,辣味,姜葱,宫保等口味,还有很爽口香脆的的炸鸡/猪扒。 现点现煮,除了选择你的主菜外,他们也会有为你加菜(通常是包菜), 煎荷包蛋或日本豆腐任选其一。除了鱼片饭$3.50, 其他一律$3。如果像我这种要减肥的,可以要求不要加蛋,这样一来,一餐才区区$2.50。主厨男人很熟练的可以在5分钟内煮好,用不着等太久,味道都是恰到好处,其酸甜酱料配搭猪扒很好吃。鱼片河粉,也可以选择配米粉,可选择炒白或黑色的。大大条的河粉,很滑口哦。喜欢吃牛肉的,绝对会跟我一样喜爱干炒牛肉河粉,牛肉很嫩。
 
 
坐在顺豪迷你锅摊位前,拍了这张照片。这是黑胡椒牛肉饭。
 
其他大众化的食物,一般外面要卖$3 ,这儿便宜$2 就有得找到的如鸡饭,叉烧饭,云吞/鱼丸面, 炒粿条,粥,都很不错。楼下的云吞面摊 吻秀基面食 #01-31 从早上营业至晚,是我晚上放工后的选择之一。它的褐色酱汁特别鲜美,说不上来是放什么东东的。如果点$3的,云吞多得很,还有非常鲜嫩的香菇。
            
 
这儿也有著名的卤面,Yuan Chun Famous Lor Mee 源春驰名卤面 #02-79/80,常常大排长龙。$2/$3, 被食客列入美食之一。        汤匙内的是黑醋.
 
最近发现楼下新开了一摊子~酿豆腐,任选五样配料加面/米粉也是$2, 难得是如果你有选到油炸性的,摊主还会重新油炸过而变热香喷喷的,还真不错。
 
对了,还有一楼的炖汤种类很多:比如枸杞药材鸡汤,一大块鸡肉配饭,才 $3.30。冷冷的天气喝汤真舒服。
 
 
心情鸟语:自从在CBD 工作,鸟儿减肥宏愿遥遥无绝期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吃喝玩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热带岛金融市区美食介绍~ 分享篇

  1. james says:

    哇…..那么讲究美食啊…..但给我来讲还是太平美食更胜一程.如有机会去太平的话,你可以嚐试这里的美食.实在多到你吃不完.哈哈哈…
     

  2. 阿-樹 says:

    你的blog是美食網頁??
    有機會去新加坡要你請客了

  3. 阿-樹 says:

    btw, 你都習慣把新加坡說成熱帶島哦….
    你應該很喜歡這個詞…
    不過我總覺得熱帶島還是適合讓給熱浪島那種充滿藍天白雲陽光沙灘的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