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ile:吊灯

(前年2005年写的文章-)

 

去年11月,我公公婆婆相继去世,独立式的30岁祖屋一下子变冷清,没人住了。

这建独立式的旧楼有六间房间,之前是公公婆婆,及一个女佣住,我之前也因工作和学古筝而住了一年多,直到他们去世。
我与父亲有次回去搬东西, 那时大约下午4点多,我们的房间就在二楼。
从房间走到楼梯口是一个小走廊,当我与父亲走下楼梯时,父亲突然问我:“你看,为什么那个吊灯在摇荡?"
其实我走在走廊上拿着东西已发觉到,只是没放在心上。这下子,我才觉得不对劲!
吊灯似乎被大力推到摇- 80 度左右摇荡。
我们停下脚步,观察它。
我就反驳:”可能是你搬箱子时经过,碰到灯啦。“
“不可能,灯那么高,远,绝对不会动到它!”
看看四周围,或许是被大风吹动,可是,几个星期没人住的大屋,所有窗口都紧闭。
楼下的门也是关着的,我们还未走出屋子嘛。
这时,父亲就哈哈大笑:“啊,有鬼!”
“别胡说八道!”
 
你说我爸是不是很大胆?
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我从小到大,在那儿住了一年多,没见过吊灯摇荡得如此大幅度。
壁虎吗?它没如此大力气。
外边的风?那时天气阴暗无风。
以科学角度还想不出道理。
跟妈说了,她胆小得不敢一个人在楼梯口走动!非要我们陪她不可。。。
 
 
那间屋子还有一件怪事。
某天下午,进不了大门,要从后门厨房进,又苦无锁匙。
我那时放工回家很累,随便拿其它的试一试,心里默念:“公公,我好累,让我进去。。。”
说也奇怪,不到3秒,真的让我开到门了!真灵!
后来,父亲回来,跟女佣尝试了多次仍不行。。。但我想纯粹巧合吧。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X-file:吊灯

  1. 壮元 a.k.a Vincent says:

    可能往生者还在保佑你们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