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自序

 
这是黑洞沙的渡渡鸟。
 
黑洞沙不是黑豆沙,非食物;是我在热带岛工作的黑大厦。我称它为黑洞沙,纯粹是觉得每天来这儿上班,盯着电脑荧幕工作一天后,精力都被吸光的感觉, 就像是宇宙的黑洞一样.
 
怎么会认识渡渡鸟呢?我是在偶然买下玉蜀黍片(Cornflakes)知道这只绝种的动物。包装纸盒上印着渡渡鸟的彩图,介绍它的来历。那时只觉得渡渡鸟看起来很滑稽,绝种得有点可怜。后来,某天在补习班的课被作弄得啼笑皆非,那时就觉得自己像渡渡鸟一样傻气。几年后,我沉迷于写作,有时投稿就用这个笔名。介绍渡渡鸟的相关网站也不少,像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8%A1%E6%B8%A1%E9%B8%9F
 
妈抱怨渡渡鸟那么悲惨绝种,好像我用了之后也没有什么幸运神的保佑.渡渡鸟这个笔名用了近十年了,有时心想该换个新的, 但又没有灵感.如果我不是渡渡鸟, 那么我该是什么动物?我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渡渡鸟,有点自恋

===========================================

注:我已经换笔名为-鸟儿,厌倦了当渡渡鸟的日子。

About Bird

a bird flies freely in the blue sk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鸟儿自序

  1. Michael says:

    恐龍也是獨一無二的… 有一種恐龍叫雷龍吧:草食性,反應非常遲鈍,體型非常巨大,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恐龍。反應遲鈍到據說碰觸一下他的皮膚,要五分鐘後才有感覺。嘿嘿~
     
    我絕對沒有說你是"恐龍妹"的意思。相信我!千萬不要用鐵鎚打我
     
    倒是有很多很漂亮的現代小鳥很適合你的。任勞任怨、飛進飛出的照顧小小鳥

  2. Michael says:

    我說的是燕子…

  3. CH says:

    笔名用了都很难换。中学时代觉得金庸小说里的令狐冲流浪天涯很潇洒,所以提了个笔名叫浪子。 到了今天,偶尔写几句打油诗也还用这个笔名。 人在海外已经六七年了,还在流浪着。。。 无家可归, 不知根在何处。 令狐冲的桃花运却一点也沾不上。
     
    度度鸟,我也取错了笔名吗?
     
     

Leave a Reply

